標籤

2012年8月14日

[新聞]605間幼稚園平均加價 5.8% @香港


605間幼稚園平均加價 5.8%
蘋果日報

教育局批准 605間幼稚園於新學年加費,平均加幅 5.8%,個別學校狂加兩成。九龍塘耀中幼稚園學費回復至全年 13萬元水平,高去年一成,全港學費逾 10萬元的幼稚園增至 12間,歷年最多。

在約 940間幼稚園中,約 320間凍結學費,另 10間減費,餘下 605間加費。教育局表示,在批核加費時主要考慮教職員薪酬調整、改善教學支出等。

現有約 800間幼稚園屬非牟利,可收取學券,全年學費不可超過上限,即半日制 2.4萬元、全日制 4.8萬元。新學年起學券面值增至 1.6萬元,較上學年多 2,000元,但將因學校加費而被「蠶食」;不過教育局指約七成這類幼稚園,家長在兌現學券後,付出的金額仍會較上學年為低。 140間私立獨立幼稚園,不可收取學券,加費往往較學券制幼稚園「狠」。大埔開心果國際幼稚園加費 21%,全年增至 43,560元,加幅最高;九龍塘金巴倫英文幼稚園也加價近兩成,全年學費 3.3萬元。

今年有 12間幼稚園的學費逾 10萬元,比上學年增加一間,是歷來最多,其中耀中系佔四席。耀中幼稚園去年突減費一成,由 13.5萬元減至近 12萬元,但新年卻加 9.1%,重上 13萬元水平,是全港最貴幼稚園。

教協幼兒教育發言人翁巧香校長指出,該類貴價幼稚園通常聘用較多外籍教師,環境較好和使用昂貴教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