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2年8月14日

[新聞]托兒費用高 考驗美低收入家庭051712


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5/7098235.shtml

托兒費用高 考驗美低收入家庭

【中央社╱波特蘭16日專電】
2012.05.17 07:57 am

景氣差,美國各地政府財務緊縮,某些州大幅降低對於低收入家庭的托兒費用補助,讓這些家庭面臨嚴重考驗。

在美國,托嬰或托兒的費用,不同州、不同城市也有所差別。舉例來說,根據美國「托兒意識」組織(Child Care Aware)以密西西比州為例,4歲兒童如果送到全天班的托兒所,一整年下來大約要花3900美元,但在麻州則要花費1萬2200美元。

「托兒意識」組織調查統計也顯示,不管是托兒所或居家型的托兒服務,費用在2010年都比2009年上漲了將近2%。

受到近年美國景氣差,經濟嚴重蕭條的影響,各州政府財務緊縮,預算大幅刪減。對於已經頗為有限的社會福利預算,如今州政府主要用途是以發放糧食、安排住所以及協助就業為優先項目,低收入家庭的托嬰托兒補助則面臨刪減下場。

以緬因州為例,受到預算不足的影響,州長雷巴吉(Paul LePage)甚至提議,考慮大量減少托兒津貼補助,未來有資格領取津貼的家庭,可能只能領取目前津貼的半數而已。

在加州,低收入家庭的托兒津貼也可能面臨刪減,估計約6萬2000名孩童將失去津貼補助。

在佛羅里達州,托兒津貼的等候名單上,排隊等著領取補助的兒童,高達7萬5000人。

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報導,育有1名4歲兒子的30歲單親媽媽杜瑟爾德(Clarissa Doutherd),好不容易脫離貧窮,在非營利慈善機構找到工作,但因為兒子上托兒所的費用每個月將近1000美元,州政府對於低收入戶的托兒補助在去年宣布取消,使得她被迫辭去全職工作,自己帶小孩。

【2012/05/17 中央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