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2年8月15日

[新聞] 北市立國小幼兒園 首度招收三歲幼兒新生 052312


北市立國小幼兒園 首度招收三歲幼兒新生

  配合幼托整合,臺北市一百零一學年度,市立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年將首度招收三歲幼兒,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表示,包括台北市民權國小附幼等三十所學校,將各開放一班,招收三歲幼兒,其餘國小附幼在四歲、五歲幼兒招生結束之後,如果還有缺額,也將開放給三歲幼兒登記,預計可以招收九百名以上的三歲幼兒新生。(林麗玉報導)

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表示,台北市教育局配合幼托整合,一百零一學年度台北市立國小附設幼兒園首度招收三歲幼兒,為了迎接即將入學的三歲新生,教育局已經增撥1千9百多萬元經費,進行園舍修繕、教材教具增設、衛生及安全設備整建,預計八月中工程完工,開學後就可以提供幼兒安全、豐富及充實的學習環境。

而在教學與保育部份的前置準備,教育局已經在4月中,邀集所有國小附幼園長,由幼兒教學保育經驗豐富的12區公立托兒所所長分享經驗。台北市教育局從101學年度起,會針對每一所國小附幼,增置1名合格教保員,協助附幼園長綜理幼兒教育及保育工作,也可以實際入班協助照顧幼兒,並提供教師對3歲幼兒教保諮詢服務。

另外為了使教師及教保員,持續提升專業能力,教育局7-8月暑假期間,將全面辦理幼兒園教保活動與課程大綱研習活動,全面性研習活動將要求台北市4237名教師及教保員都務必參加。而臺北市市立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年首度招收三歲幼兒,包括台北市民權國小附幼等三十所學校,將各開放一班,招收三歲幼兒,其餘國小附幼在四歲、五歲幼兒招生結束之後,如果還有缺額,也將開放給三歲幼兒登記,預計可以招收九百名以上的三歲幼兒新生。【2012/05/23  】http://www.bcc.com.tw/news/newsview.asp?cde=1785149